close

29歲以前只交過一任男友,而且收尾的不太好,讓我花了好幾年的時間療癒自己、並重新整理這段傷痛的記憶。或許是因為這些準備,讓我知道,自己已經可以再往下一次的戀愛前進。只是始料未及的是,2015年年初,突然交了男朋友,對象是共事了好幾年的同事;交往半年後決定定結婚,而2016年年初完成婚禮。

回首這段歷程,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呢?


記得在2014年年底,新來的總幹事人事調度,我的業務突然轉換成管理志工、辦理志工訓練啦申請獎項之類的業務,負責的區域涵蓋台北中心以及新北(當時的三重)中心。當時對此業務不甚熟悉,因此常仰賴新北(當時的三重)中心的一位同仁協助,他做事細心且謹慎,常適時提醒我事情,讓我在業務上非常信任他且倚重他的幫忙。隨著工作上的互動增加,偶爾開始會私下聊天,但由於他是以安靜聞名(?)的人,初期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。2015年年初,從小伴我長大的阿公突然往生,平常交好的同事們約好一同到家裡上香,他也出現了,於是,我在阿公的靈前偷偷地說:如果,阿公覺得適合您孫女的人已經出現,請您幫忙......

當然啦,這是穿鑿附會之說。但我依然深信,阿公對孫女的疼愛,冥冥中也牽起緣分。

後來和這位同仁私下互動越來越多,一起約騎腳踏車、到宜蘭旅行等等,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。說實話,不管是交往或結婚,這真的只是個挑戰的開始:兩人的相處模式,以及我過往經驗造成的影響等等,讓我們在磨合初期就吃足苦頭。舉例來說,我雖然不容易發脾氣,卻容易因一點小事壓抑、生悶氣,越是不開心就越沉默,心裡認為不管講甚麼、對方都不懂也不會接受的,幹嘛講;此時他會試著靠近縮起來的我、告訴我:他想聽我的想法感受、即使我講得哩哩落落,他總是努力地去聆聽及理解、試著去調整。一直以來,他是這樣地堅定,深信兩人可以一起努力跨越困難走下去。

某一天他到家裡拜訪,那是第一次正式地見到我爸媽。那天爹地就問起了他對於未來的規劃,那時我才剛被調職到基隆工作半年、交往也才半年,覺得一切都還在適應改變中,壓根兒都沒想過「結婚」這選項,結果我娘語出驚人的說:「你要不要娶我女兒?」我爹就跟著提了:「年底也可以」

神馬!

神馬!!!

爹娘,你女兒才剛滿30,不是賞味期快到的滯銷水果啊?!

 

雖然震驚,但我心想「這麼突然根本不可能」,於是心情就迅速淡定了下來,沒想到隔天,他竟然跟我說:「我回去想了一下,覺得你爸的提議可行。」

 

慢著!慢者!修但幾壘!!!

你開玩笑的吧?!你覺得可行?!

 

我當時整個愣住,面前這位的特質不是謹慎穩重嗎?我以為他跟我同一國,這麼荒謬的提議,他怎麼會給我陣前倒戈!他看我太驚嚇,就笑呵呵地拉著我找個地方坐著:「那我們來看看你覺得哪裡不可行?」於是我試圖說之以理:「你知道現在是8月底,如果年底要結婚,剩下4個月耶!結婚不是都要一年前開始準備的嗎?等我們出國玩回來,就9月多了!飯店咧?婚紗咧?而且也沒求婚啊?最重要的是,才交往半年,你就確定要跟我結婚了嗎?」針對我的擔心,他一個一個淡定地回答我。讓我知道,他是真的深思熟慮過了,既可行,也願意。

後來有次找爸爸談,問:「為何你這麼快就認定他是我可以結婚的對象?」爸爸則反問我自己覺得呢?會不會再換了?如果不會,早點穩定下來也沒什麼好(當然也因為男方是有點年紀)。經過這兩次談話,我心裡慢慢比較踏實......也開始想像這件事若成真,會出現甚麼變化?我是不是願意大幅度地調整我現在的生活?和這個人相處這段時間以來,是不是足以讓我相信,他在下半輩子會照顧我以及我的家人?

結婚,真的是需要衝動的!

真正做出決定,應該是去日本自助旅行回來以後吧。在旅行中面對未知、面對旅程不順遂、面對走很累衝突時,他依然願意哄著、等著,也很願意陪我去做許多嘗試。他不是一個完美的人、我也不是,可是我知道他會願意和我一起找到屬於我們的最好的方式。由於我堅持求婚後才有提親,因此回國以後他就放手開始準備求婚。


求婚的必要條件是,要有閨密艾比和婷兒在場。當時和他們倆約定了9月的新竹輕旅行,出發前本就有猜測,若真要求婚,只能這個時機,但他們硬是ㄍㄧㄥ到最後一天中午,完全騙到我了!在湖畔藝術園區,我的好友、他的好友齊聚在那裏,見證他的求婚。我們在已經確定要結婚的狀況下,進行求婚,比較像是圓一個夢、或者進行一個儀式。即使如此,依然讓我非常感動跟開心:他記得我最愛的花,記得手寫卡片給我......這樣就讓我很滿足了!當然啦,他還是準備了戒指,其實我是覺得不用,但他認為之後就鎖在保險箱,沒差(那到底為何要買咩?)

開始準備囉  

求婚花束  

套在一起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g30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